导入数据...
 
 

   校园一卡通的组成和功能

 四川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是采用两张卡配套使用的模式,一张是校园非接触式IC卡(以下简称“校园一卡通”),另一张是银行卡。因为融合了校园IC卡智能管理、便利消费的优势与银行借记卡先进的金融服务,使校园一卡通系统能实现智能化的校园生活,让用户充分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一、校园一卡通的组成
    1、校园卡:校园卡卡片是一张使用非接触IC卡技术的智能卡,存储芯片和感应线圈埋在卡内,可以不需要接触机具而读写信息。它可以用作校内各部门的电子证件和方便消费的电子钱包。同时,因为卡片表面印刷了部分个人信息,也可以取代学生证和工作证在校内使用。
    2、银行卡:银行卡是一张专用的银行借记卡,除了能实现通常银行卡的功能外,还可以在校内圈存设备(待开通)上实现转账到校园一卡通的功能,代替现金充值,为广大师生在校内生活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充值服务。

 二、校园卡的功能

 1、身份验证功能:会议签到、考勤、寄存柜、自助查询、实验室门禁、学生宿舍门禁

 2、消费功能:超市消费、食堂就餐、淋浴、开水

 3、代扣费功能:电控缴费、停车缴费、机房上机、体育器材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