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卡通功能简介
一卡通系统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是数字化校园的重要基础工程,是集学校综合管理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系统,在学校各个信息化管理业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后勤管理、财务管理、实验室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图书馆管理、体育场馆管理、车辆进出及校园安全管理等。作为一个服务系统与全校师生的生活、学习、工作密切相关。

所谓校园“一卡通”,就是依托校园网络的应用系统,在学校范围内,凡有现金、票证或需要识别身份的场合均采用一卡通来完成。这种管理模式改变了传统的管理分散的弊端,改变了目前各校区的学生、教职工必须携带多张不同单一功能卡片的现状。在校内集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借书证、餐卡、钱包、停车卡、银行卡等功能于一卡,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的目的。 

目前我校一卡通系统实现了我校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的统一管理,一卡通消费应用覆盖餐饮消费、超市购物、学生公寓热水洗浴、公共浴室洗浴、打开水、图书借阅、宿舍电费、体育场馆收费、校内交通车(成龙校区)等。身份识别应用有考勤、会议签到、电子寄存柜、实验室门禁管理、宿舍门禁管理、车辆出入管理、宿舍管理等。圈存系统实现了银校合一,极大方便了广大师生的充值、查询等操作。完成了与现有电控系统的深入对接,实现了电费的自助缴纳。一卡通作为子系统接入数字化校园,推进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