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名词术语
名词术语

圈存:即是将消费者平时从银行户头中提领现金放在口袋里进行消费付款的方式变成将消费者银行户头中的钱直接圈存(存入)IC晶片上,亦即有了电子钱包,这样一来,消费者就免除携带现金找零、遗失、伪钞、被抢之风险。圈存的资金大多是个人在特定的消费环境下进行刷卡消费的。

热水转款: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与学生公寓热水洗浴系统采用校园卡“小钱包”对接方式,校园卡内设公寓热水洗浴专用小钱包。遵循“先转账后消费”的原则,同学们在使用公寓热水前,须在校内专设“转账机”上操作实现主钱包向小钱包转账的操作。

领款:是指使用自助充值(建行网银、支付宝)后,充值款不能直接到达校园卡上,需要持卡到校内一卡通自助领款机上进行靠卡操作后,该充值款到达一卡通的过程。

门禁:指“门”的禁止权限,是对“门"的戒备防范。这里的“门”,广义来说,包括能够通行的各种通道,包括人通行的门,车辆通行的门等。我校主要包括:车辆通行、实验室门禁、宿舍门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