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一卡通管理服务中心、投资公司一卡通分公司成立

    2012年7月2日下午3:00,四川师范大学一卡通管理服务中心、四川师范大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卡通分公司成立座谈会在投资公司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严余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刘东、副处长李涛,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易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立成,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甘鹏志,投资公司领导阿石拉比、何九林、李九江参加会议。投资公司总经理康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九江宣读了学校成立一卡通管理服务中心的文件和投资公司成立一卡通分公司的文件。投资公司聘任姜晓宇为一卡通分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聘任张梁怡为副经理,聘任何珍为财务部长。

  严余松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一卡通中心、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一卡通运行筹备小组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我校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学校推进信息化进程是坚定不移的,一卡通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在五年前就对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总体规划,采取自主创新、渐进式发展模式,最终要建成符合川师大特点,满足管理需求的信息化。

  严余松对一卡通分公司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明确了分公司的根本任务:确保一卡通运行正常,为师生员工提供服务。一卡通分公司要为学校分忧,当前任务是在2012年保证新旧系统过渡平稳,在现有规划功能上运行良好;要理清管理服务的规范,做到机制清楚、流程合理;分公司长远方向是要通过一卡通信息化平台为师生和管理部门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管理服务,与各种管理业务相融合,在业务管理中体现信息化。他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一卡通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是学校信息化管理和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二是要精心组织,形成一个有特点、特色的管理机制;三是要树立好形象,推行标准化服务;四是一卡通工作人员要主动协调沟通,各部门也要积极支持;一卡通中心要踏踏实实做事,做一件就要赢得大家支持一件。他还结合公司化管理模式,对一卡通运营管理中的一些具体工作做了指导、协调。

  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阿石拉比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坚决拥护学校决定,积极推进一卡通项目,满足师生员工的需求,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战略构想。他说,学校一卡通系统服务面大、要求高,分公司一定要认真对待,按照学校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好,在技术、服务、管理、资金安全等方面做好规范管理,要与各个部门多沟通交流,学习优秀经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计划财务处长刘东要求派出到公司的财务人员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及时结算、安全存取,确保师生预存款安全,要当好公司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希望我校一卡通管理发展成为在省内外具有特色的管理服务模式。

  与会部门领导对一卡通中心和分公司成立表示祝贺,对试运行状况表示满意,就一卡通运行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在一卡通的后续工作中,将做好下一步信息化建设规划,与一卡通中心共同推进信息化服务;一卡通财务要确保安全、可控、简单;一卡通不仅仅是用于吃饭喝水,更重要功能是融入学校管理;后勤集团非常支持学校在一卡通建设中整合资源、专业化管理的思路,毫无保留的把积累的经验共享,做好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对接工作;计财处将参加一卡通分公司财务制度、内控制度、业务流程设计。

姜晓宇汇报6月25日一卡通系统上线以来的运行情况。他表示,一周来,首期发卡工作基本完成,各系统运转平稳正常。一卡通分公司将狠抓管理,热情服务,努力工作,把服务师生员工、完善服务质量监控体系作为首要任务,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方便、安全的校园卡系统,为校内各部门提供一个先进的管理服务基础平台。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