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同推进,热议发展——校园一卡通工作协调会召开

201319下午,学校一卡通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投资管理公司、图书信息中心、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严余松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就一卡通运行情况的汇报,对一卡通管理服务工作和各部门在推进一卡通系统工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安排了2013年一卡通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就一卡通设备管理、安全监控、建行自主服务银行选址、商户接入管理等进行了讨论,对各部门提出的需要协调的问题形成了初步解决方案。

 严余松在讲话中指出,一卡通系统建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是各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对于今后的建设,各部门既要站在部门角度,还要站在学校高度予以重视,要逐一落实,有思路相互探讨,有问题相互协调;一卡通是为学校管理工作提供服务的重要基础平台,为各方面管理工作提供了便捷手段和科学决策的依据,要尽力为各部门提供数据源,打通关键点,设立专门的信息化课题来推动一卡通数据共享工作;新上项目必须首先明确管理部门,管理上可行才能实施;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落实到位,要在全面总结试运行经验基础上形成学校一卡通管理的机制。使一卡通真正成为各部门管理的决策工具、管理工具。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汇报了一卡通建设和规划情况。从2012626试运行起至今,一卡通系统中能够使用的功能包括一卡通管理平台(卡务管理、密钥管理、金融管理、用户管理、监控中心、管理中心)、餐饮、超市消费、浴室、开水、寝室购电、图书馆借阅、图书馆门禁通道、补贴发放、语音服务、停车缴费、实验室门禁、多媒体自助、寄存柜、银行圈存。下学期将投入使用的有议签到、考勤管理、学生区门禁、宿管系统、体育器材管理系统、机房管理系统、网银圈存等。一卡通管理服务中心介绍了管理和服务中实行的卡片分类对各部门的管理作用,人工与自动结合的充值方式,流程图管理、员工服务质量监控等情况。

    会上,学校办公室表示下学期启动会议考勤后,其数据将纳入绩效考核的“会风”考核指标;学生工作部将利用一卡通发放小额助学金,使用门禁与考勤数据、消费数据等辅助学生管理和学院考核;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提出一卡通系统是一个跨部门的应用系统,应建立面向跨部门的资产管理模式;保卫处介绍了成龙校区车辆进入纳入一卡通的工程进度,就车辆进出校门的刷卡技术进行了介绍,正在招标的成龙校区车辆系统将提出更高的速度要求,并计划提升狮子山校区的刷卡速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提出利用一卡通数据分析设备利用率,辅助学校绩效考核;计财处介绍了一卡通转账支付系统的建设情况;后勤集团介绍了利用一卡通数据确定狮子山校区教工就餐窗口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使用数据辅助食堂经营管理;图书信息中心提出将不良使用记录传递给学工部以达到协同管理的设想。

  (一卡通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