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校园卡新增“支付宝”充值功能

      2月12日,我中心发出《关于校园卡新增“支付宝”充值途径的通知》,即凡支付宝注册用户,均可登录“支付宝”网站或使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为我校校园卡充值。此消息引起社会媒体关注,2014年2月19日,人民网四川频道对此事作了报道。新浪网、四川新闻网等媒体竞相转载。19日,学校首页转载人民网报道,现将该报道文章转载于此。(人民网报道网址:http://sc.people.com.cn/n/2014/0219/c345167-20598869.html

附其他网站报道链接:中国经济网-四川经济    四川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1N新闻    网易新闻    新浪四川资讯    新浪四川教育        

川师支付宝可以充饭卡了 在校学生称喜大普奔

  食堂,是大学生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然而,排队为饭卡充值也是一件麻烦事儿。昨天,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结束寒假生活返回校园,开始新学期,刚返校,一则被同学们称为“喜大普奔”的消息在网上传开,“支付宝可以充饭卡啦”。

  学生热议:“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排队充饭卡了”

  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进入四川师范大学官网看到,该校于2月12日发布《关于校园卡新增支付宝充值途径的通知》。通知称,从今年1月17日起,校园卡将新增支付宝充值途径,凡支付宝注册用户,均可登录支付宝或使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为该校校园卡充值。

  记者了解到,川师的校园卡即包含了饭卡功能。支付宝可以为饭卡充值的消息,引发了川师学生的热议,也让其他学校的同学羡慕。“竟然可以用支付宝来充饭卡了,碉堡了,亮瞎了!”“川师这么洋气,我们学校什么时候才能有!”“川师要逆天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排队充饭卡了。”

  川师校方:人工充值用户明显变少了

  四川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过去,同学们给校园卡充值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到窗口进行人工充值,还有一种是用指定的银行卡到充值机上自助充值。工作人员称,“虽然以前也基本没出现排长龙充值的情况,但人工充值受到时间限制,过了时间就不能充值了。”

  据了解,川师校本部人工充值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成龙校区为上午9点到下午3点半。”

  为了让学生更方便地使用校园卡,去年,四川师范大学与支付宝达成协议,在该校开通校园一卡通自助充值。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新事物,学校担心出现纰漏,所以决定在寒假期间试运行。1月17日,支付功能上线。工作人员称,试运行期间,没有出现问题。

  校园一卡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昨天刚刚开学,而支付宝的使用数据需要隔日才能提取,所以,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心还未能掌握到准确资料,但是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发现,今年开学选择人工充值的同学明显比往年开学时少了。

  四川已有两所高校支持支付宝充值

  除了川师,四川是否还有其它高校也开通了类似服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登陆支付宝网站看到,目前,全国共有57所高校可以使用支付宝给校园卡充值,其中,四川有两所,分别是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已于去年12月16日开通了此一服务。

  除四川外,支付宝校园卡充值服务覆盖范围还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安徽、黑龙江、天津等省市。其中,广东和浙江分别有14所高校可使用,北京11所,上海5所。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支付宝目前正和一些其它高校建立合作,试图进一步扩大一卡通充值服务范围。